荷蘭貿易中的伊萬里瓷器

 
 
主講人: 約格 教授(Dr. Christiaan J.A. Jörg,荷蘭格羅寧根博物館)
與談人: 中英文逐步口譯:簡德浩(Howard Chien)先生
時間: 2018 年 04 月 17 日(二)下午 2:00 至 下午 4:00
相關連結: http://south.npm.gov.tw/zh-TW/News/page/7852e137-5e6b-42b8-a599-8e8e5b06dee9
地點: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一樓集賢廳

約格教授於1979年獲荷蘭萊登大學藝術史博士學位,主要研究為荷蘭東印度公司的瓷器貿易,並先後任職於荷蘭格羅寧根博物館、萊登大學。約格教授曾策劃相當多重要的展覽,在歐美與東亞各地講學,其出版物質量俱豐,包含書、圖錄與論文等超過85篇,且在2012年獲得Oranje-Nassau騎士勳章。
 
目前約格教授擔任德勒斯登陶瓷整理計畫的學術總監,預計出版以奧古斯都二世舊藏為基礎的亞洲陶瓷圖錄。此次演講將配合南部院區正展出的「揚帆萬里—日本伊萬里瓷器特展」,與聽眾分享他多年來研究日本伊萬里貿易瓷與「中國伊萬里瓷器」的心得。


免費活動,歡迎自由入席,提供公教人員學習時數認證


海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