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向原住民致敬:逆寫台灣客家開發史」計畫2021研討會

 
 
主講人: 議程未公布
主辦單位: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國際客家研究中心
時間: 2021 年 07 月 31 日(六)上午 6:00 至 上午 6:00
相關連結: https://sites.google.com/g2.nctu.edu.tw/writebackwithinandwithout
地點: 國立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國際會議廳。
近一個世代以來,北臺灣歷史學研究在客家研究學者的投入下,論著頗豐;唯受限於史料及根深柢固的意識傳統,大部分皆以客家漢人為論述重點,與漢人互動密切甚至激烈的平埔與高山原住民,反而成了被遺忘的他者。本研討會緣此以北臺灣為範圍,逆寫(write back)為態度,號召學術同好,共同反思長期漢人(及客家)中心主義之偏誤,希冀建構以原住民與漢人互為主體之敘事史觀。
研討會聯絡人:陳龍田,電話:03-571-2121 分機58746,電子信箱:phil39639@gmail.com。